西咸新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会议

1月24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3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以及秦汉新城、新区税务局、建章路街道2023年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杨仁华主持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西咸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群众“法无禁止皆可为”的原则,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全面清理各类没有法律依据的审批、检查等事项,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规定,严厉打击向执法对象索要好处、收取“保护费”等违法行为。要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开展“法企同行”“法治体检”等活动。要加快构建法治化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开展法治街镇、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西咸新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