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工委会议

3月19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新区乡村振兴、耕地保护、“保交楼、保回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新区各项工作思路举措,全力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红”的目标。要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培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抓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重点领域统战工作,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持续加强对新区形象的宣传推介,推动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都市农业,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加强统筹城乡发展,坚决做好撂荒地排查整治和“非粮化”退出工作,强力推动新区的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依法依规、攻坚克难,加快“保交楼、保回迁”工作各项进度,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