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建立调研点,共同服务国家重大研究任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见证签约并进行座谈。

杨仁华表示,战略咨询院作为中科院高端智库,权威度高、专业性强、影响面广,长期以来对新区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西咸新区高度重视与战略咨询院的项目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智力资源不断转化为创新动能。

潘教峰表示,西咸新区推进“四链”精准对接和深度融合,加速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成效明显,影响力不断提升。战略咨询院将用好秦创原调研点,产出更多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更好服务地区和国家宏观决策。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综合集成平台。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研究任务,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在国家创新政策制定等宏观决策上贡献力量。聚焦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通过持续跟踪研究、总结经验、服务政府决策。围绕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