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专题会

4月8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专题会,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区实际,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全力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化建设,为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路径提供强力支撑。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西咸新区公安局局长王勤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建设方案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要点和建设计划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强化领导、加快推进等一系列措施,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极为关键的一年,新区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经验,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健全智慧城市标准和规范体系,不断提升新区重点领域智慧设施应用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将智慧城市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强化督导力度,确保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要继续优化完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建设方案,严把项目设计、施工环节,紧扣关键节点和要素,加快协调推进项目各环节进度,建立相关制度及管理体系,确保按时建成投用。

要坚持集约整合、协同高效,统筹新区各单位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将相同或相关模块进行整合,并加强对已建项目再评估,避免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

要着眼于解决新区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和公众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注重实用性,着力打造一批“用得多、效果好”的重点行业示范应用,全面推进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区有关部门和西咸城投集团、西咸智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