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

(本网讯 王鹏)9月2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紧紧抓住抓住国家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的契机和发展机遇,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鼓励勤劳创新致富,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处理好各项涉民族事务,做好少数民族同胞的管理服务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档案工作为党服务,持续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夯实疫情防控的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细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逐一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突出问责问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党工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陕西省西咸新区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