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姜建春在空港新城调研扩大对外开放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情况

(融媒体中心 王鹏)9月7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空港新城调研扩大对外开放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临空优势、做足临空特色,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打造陕西对外开放的示范引领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参加。

幸福里社区是空港新城最大的回迁安置社区,荣获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应用实践奖”等奖项。在这里,杨仁华、姜建春调研了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改居社区治理模式、城市社区综合服务情况。随后,他们来到东航——赛峰起落架深度维修厂和西北云翼飞行训练中心,调研临空型制造业和临空培训产业。在空港新城管委会,杨仁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空港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快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杨仁华、姜建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态势日益巩固,特别是疫情防控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空港新城正处于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机遇期,要进一步强化追赶超越意识,抢抓秦创原建设机遇,紧扣临空优势和项目带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在基础设施、航线开通、货源聚集、平台建设和对外开放上再加力,尽快形成现代产业聚集发展的局面。要持续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基础配套,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承载力和竞争力,尽快实现城市价值的充分兑现。要紧扣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红线底线,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障。

新区办公室、发改局、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