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主持召开新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今年以来,随着多个产业项目落户新区、‘五上’企业近千家、市场主体突破30万户、隆基等重大产业项目快速推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蓄积,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受外部环境、疫情汛情叠加、低基数效应逐渐减弱等因素影响,经济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也不容忽视。” 9月8日,在新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深入分析了新区当前经济运行的成绩和面临的现实问题。

会议听取了1-7月份考核指标完成情况、1-8月份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以及财政收支、税收、工业、建筑业和房地产、农业、“两个收入”等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赵孝参加会议。

面对经济增长的压力,姜建春要求“新区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找差距、挖潜力、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从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经济运行的重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加大考核力度,加强对新区工业、消费、投资、重点企业等的监测,确保各项指标应统尽统。

坚持“数质并举”,强化服务,形成接续,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紧扣“两链”融合,制定“两链”产业布局定位及空间承载方案,兑现落实好秦创原政策包,深化秦创原地市(区)合作,不断加快秦创原建设。

稳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放管服”、“亩均论英雄”等关键领域改革,加大规上企业培育,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