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会见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恒

(融媒体中心王鹏 朱剑锋)9月10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会见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恒,就项目合作事宜深入座谈交流。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参加会见。

杨仁华表示,北京芯动能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半导体芯片设计及封测等高科技领域,管理的基金规模大,投资的项目品质高,特别在半导体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团队、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明确的市场方向。西咸新区作为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致力于加快汇聚创新动能、构建创新生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这与北京芯动能发展目标一致。新区将全力支持芯动能在新区发展,携起手来共同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服务保障,尽快推动合作意向落地成为项目果实。

王家恒详细介绍了企业业务布局、投资重点及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意向。他说,芯动能是专注于显示及集成电路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发掘了一批产业标杆项目、布局培育了一批核心技术项目,投资发展整体成效良好。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在平台承载、产业动能、人才服务等领域优势突出。企业将与新区精诚合作,做好资源导入、强化力量投入,尽快推动项目落地,为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芯”动能。

新区办公室、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空港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同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会见秦农银行总行行长孟浩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充分交流。秦农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军,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参加会见。

姜建春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趋于成熟,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同时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总窗口,在产业承载、创新环境、人才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金融业务覆盖面,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在金融事业持续壮大和区域经济加速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孟浩详细介绍了秦农银行的基本情况、创新融资金融产品及支持秦创原发展政策包,表示秦农银行高度重视在西咸新区的发展,将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在“三农”领域金融优势,共同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支持平台公司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金融支撑和保障。

新区办公室、财政局、创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沣东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