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在秦汉新城调研十四运赛事保障工作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9月15日-27日举行,16日马术和小轮车项目比赛将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两项赛事共产生10枚金牌,新区各相关部门正在以高标准做好筹办和服务保障工作。

9月14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秦汉新城调研十四运赛事保障工作,他强调,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运动会。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两个项目的比赛场地在新区,当前距赛事开赛只剩三天时间,各级相关部门要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和服务保障工作。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参加调研。

姜建春实地查看了十四运马术和小轮车主场馆,听取场馆运行、场地测试、运动员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检查赛道准备、疫情防控、安保工作落实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梳理细化赛事筹备各环节、各流程,越到最后阶段,越要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不出纰漏。要着力提升赛事服务保障水平,周密细致安排各项服务保障,在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统筹做好场馆外围环境保障和综合整治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优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确保赛事安全顺利。

十四运会马术项目比赛赛制和奥运会一致,将在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3个项目中产生团体和个人共计6枚金牌。小轮车比赛包括小轮车竞速赛和小轮车自由式比赛两个项目,将产生4枚金牌。

新区办公室、教育卫体局、新区十四运执委会、竞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