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张磊

(融媒体中心 王鹏)9月16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磊,就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商谈合作事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参加。

杨仁华表示,当前,新区正举全区之力推进秦创原创新区驱动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总窗口”作用加速创新要素聚集,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产城融合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区热忱欢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新区发展,紧抓秦创原机遇,在聚集创新要素、汇聚创新动能、构建创新生态中不断深化更高层次政银合作,为“两链”融合插上金融翅膀,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磊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国有政策性银行,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在支持对外经贸发展、跨境投资、“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以及企业“走出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陕西分行高度重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在空间载体建设、科技研发产业化配套和社会化服务等领域予以支持,通过高质量金融服务促进创新要素向创新主体聚集,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新区办公室、财政局、秦创原创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