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在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融媒体中心 王鹏)11月5日,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在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就合力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高质量发展再出硬举措。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力推进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将学院建设和孵化器功能融为一体,实现产教融合,校地双方共建共管、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双方将合力推进创新港南区学生公寓和配套项目建设,遵循开放共享、活力紧凑、低碳绿色的基本理念,建设“新城市+新园区+新学镇”的综合体,进一步加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人才安居保障服务。

卢建军对西咸新区长期以来给予西安交大和创新港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发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示范效应,以联合龙头企业共建“四主体一联合”研发中心为抓手,深入推进教研一体、产教融合、学科交叉、协同育人、联合攻关,在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他指出,作为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承担着国家使命,西安交大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友资源等优势,全力支持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加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人才环境,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吸引更多研发机构和产业基地落户秦创原,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加入秦创原,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贡献力量。

杨仁华表示,创新港的建设将交大和西咸新区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也极大地带动了新区区域价值的提升、创新资源的聚集、现代产业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新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交大创新港是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优势”,近年来双方围绕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了深入合作,有效的促进了秦创原的建设与发展,真正成为了“一家人”。新区将进一步强化“一家人”理念,进一步完善对接协调机制,合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合力加强招商引资和优化创新生态,及时高效地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不遗余力服务支持好创新港和交大的发展,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代表双方签约,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