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与李豫琦李肇娥一行座谈

(本网讯 王鹏)11月19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与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座谈,就加强合作深入交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参加。

姜建春感谢省科协长期以来对新区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全力推进“三器”建设,着力打造人才洼地和创新高地。省科协充分发挥其在人才、智力和科技资源方面统筹、协调、联络、平台、信息等优势,助推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将“科创中国”试点工作与新区创新平台建设相结合、与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相结合、与新区产业链壮大相结合,通过高质量项目加快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豫琦表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创新要素正在加速向这里聚集,已经成为了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热土,快速增加的市场主体和涌动的市场活力就是有力证明。省科协与西咸新区在推进“两链”融合和“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等领域方向一致、使命相同。省科协将全力支持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将协会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学会资源与新区对接导入,不断壮大科技创新生产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更大更优的合作硕果。

李肇娥详细介绍了省科协近年发展及推进秦创原建设工作。她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对接、紧密配合,高质量推进陕西科技馆新馆选址和建设,打造集科普、展示、研学、平台等多功能综合项目,合力持续提升科技工作者法律服务中心服务能力与水平,继续高质量办好“双创”大赛,争取中国科学家年会落地举办,共同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和秦创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前,李豫琦、李肇娥在西咸新区调研了陕西科技馆新馆选址备选点情况,在西安学会科技服务中心、陕西省科技工作者(秦创原)法律服务中心调研了“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

新区办公室、工信局、创促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