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12月3日,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秦创原科创基地,加快推动种子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见证签约并座谈。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烨华见证签约。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刘鑫、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兼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德法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互为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构建信息交流互动机制。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将为西安理工大学科创平台建设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共享信息资源,通过基金投资、政策扶持等多种形式推动项目落地。西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将优先与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杨仁华表示,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以来,西安理工大学积极向秦创原总窗口推荐种子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已经取得了可喜进展,高效务实的作风令人钦佩。西咸新区高度重视与西安理工大学的项目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已入驻项目成果,进一步做好新签约项目服务,推动智力资源源源不断转化为创新动能,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刘德安表示,西安理工大学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学校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这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合作,带动更多科研资源、校友资源向“总窗口”聚集,基地建设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两链”融合更大硕果。

新区办公室、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