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主任办公会

12月7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新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挖潜增效,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推动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增长。要围绕建设秦创原总窗口、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意义,在任务制定、项目实施等过程中,充分考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需求,不断推动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以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决落实中央督察组安排,配合好中央督察组工作,狠抓问题不放,主动认领督察指出问题,全面抓好自查工作,精准科学依法推进边督边改,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水资源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规范取用水行为,健全取水口监管机制,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平,同时在农业、工业、城镇节水方面,不断推出创新工作举措,切实保障新区发展用水安全。要合理配置水资源,加快新区斗门水库、西咸第二水厂等供水工程建设,同时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力度,严控入河湖污染物排放总量。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关于项目化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急用先行,结合新区发展实际需求,围绕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体系,着眼于解决新区在城市公共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实现新区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得到明显整治、火灾风险防控体系得到明显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