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园办建设工作专题会

12月17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能源金贸区建设专题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园区发展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城市形象集中彰显区。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undefined

会上,园办汇报了园区单元综合规划整体情况及土地利用情况,招商局和创促中心汇报了项目入驻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近年来,能源金贸区一期、二期建设按照单元规划和城市设计高水准开发建设,生态底色日益靓丽、业态布局日趋丰富、城市活力不断提升,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当前,新区发展迎来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等重大机遇。能源金贸区作为“总窗口”建设重要承载区,要坚持规划先行,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融入到规划编制全过程、各方面,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要加强顶层统筹和整体规划,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持续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强化产业承载力和创新活力。要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增强规划约束力,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和落地执行,确保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姜建春要求,要高起点,发挥好秦创原总窗口创新要素聚集作用,实施连片集中开发,形成规模效应。要强配套,加快完善充实一批教育医疗、购物餐饮、金融服务、商务办公等配套设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快速度,严把项目关和质量关,促进优质项目快速招引、快速落地、快速投用。要重实效,综合考虑园区业态布局、公共配套、职住平衡等各个方面,认真做好大单元规划设计,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新区领导陈辉、陈默,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新区办公室、发改局、工信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招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