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12月20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姜建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和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正处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按照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20日起,新区实行驻委领导包抓新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指导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会议强调,各指导组要下沉包抓新城街镇、社区(村)及核酸采集点,从严落实社区防控、人员流动和隔离措施,从快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准备隔离酒店和防疫物资、核酸检测等,督促、指导、协调、服务新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督导新城做好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协调解决新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组织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控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