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书签订大会

3月3日,西咸新区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书签订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目标责任考核的导向作用,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就2022年度考核指标和考核办法作说明,随后分组签订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去年,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经济增长稳中向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成效初显、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在经济增速、产业支撑、城市品质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努力以更高标准、更强措施、更严要求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扛起责任、立即行动,全力推进经济增长、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发展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各级各单位要按照追赶超越和“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自我加压,抬高标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对年度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问责和考核奖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新区牵头抓总、新城主体推进、镇街强化保障的总体思路,狠抓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扩容、投资发力、投产达效,力促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项目质和量上实现新突破,促进产业成链成片成集群。要力促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快创新载体建设,再出台一批细分领域支持政策。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实施到位。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科学防范、多措并举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干事创业作风,树立“比、抢、争、拼”意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名列前茅。

泾河新城、新区投资合作局和正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各级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目标责任任务书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重点指标、聚焦重点项目、紧扣重点工作、落实重点举措,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奋斗姿态展示创业激情、创新活力,以优异成绩展现新区改革之年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西咸集团董事长,新区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融媒体中心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