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1年度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3月5日,西咸新区召开2021年度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奋力谱写西咸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各新城、西咸集团、各街镇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杨仁华对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现场对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杨仁华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对基层党建工作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提升,主要表现在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成效显著、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在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基础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杨仁华强调,基层党建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基层党建全过程。

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分类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抓基层党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互促融合。

要始终坚持责任在肩,压细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支持保障机制、改进抓基层党建的作风、严格抓好督导考核,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