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主任办公会

4月9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认真分析,细化举措,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通过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日常监管,强化考核督办,严肃追责问责,适时进行“回头看”,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规划,加快在建医院和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医院、健康学校建设,同时,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制,策划招引大健康产业优质项目,提升医务人员的荣誉感获得感,让广大市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了今春农业生产情况及今年“三农”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落实各项春管措施,全力抓好农资供给、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闲置土地挖掘提升,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丰富市民“菜篮子”,鼓起群众“钱袋子”,持续推动新区农业农村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关于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政策意见(试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提高政策兑现效率,积极争取省市政策,及时评估执行效果,持续细化完善政策,释放政策叠加优势,发挥政策撬动作用,吸引更多科技要素聚集,加力加速推动秦创原总窗口见效成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