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4月25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府举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全力确保转公学校做到运行平稳、招生平稳、教师平稳、质量平稳、社会平稳等,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办人民满意教育。

要夯实责任,各部门各新城协同配合加快推进。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提前科学深入调研,详细制定一校一策方案,同时,尊重学校招生历史,兼顾公平和就近入学,确保转公过程中,教师队伍平稳、家长学生满意、教育质量不减。

要全力以赴,确保新区任务顺利完成。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要求全面完成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各项目标要求。同时,尽快完成今秋计划开学学校教学仪器设备采购、教师招聘等工作,确保6月底前达到投用要求,顺利实现学校开学。

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打造西咸教育品牌。培养和招聘一批优秀校长,大力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工程,持续优化薪酬体系,积极创新用人制度,让教育成为西咸最有力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更好服务辖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