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在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4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在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王晓一行先后来到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和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省属国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创新促进中心、网络平台及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情况,在延长石油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陕西电子联合创新中心、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引汉济渭研究中心、秦川集团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听取技术研发、项目孵化、成果应用等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既定目标定位,做实做优、建好用好秦创原,进一步发挥省属国企示范带动作用和西咸新区的秦创原总窗口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快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网络平台和平台公司建设,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加速创新资源聚集,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完善运行机制模式,大力推广“三项改革”试点经验,培育孵化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持续提升重点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技术集群与产业集群协同发展水平,充分释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巨大能量,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等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