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务虚会

5月8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务虚会,围绕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新区实际认真研判分析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针对性举措。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领导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交流发言。

杨仁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西咸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就是建设秦创原。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指出要“着力构建省市支持、西咸新区搭建、国有企业重点参与的组织体系”,这为新区建好秦创原总窗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供了支持。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杨仁华强调,秦创原建设工作探索性很强、系统性很强,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举全区之力建设秦创原总窗口工作局面,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广泛统筹各类资源,进一步调动国有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强力推进加快拓展创新载体、加快优化创新生态、加快聚集高端产业、加快聚集创新人才、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等五方面重点工作,加速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总窗口”孵化、转化、产业化。

姜建春要求,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要由资源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由以点状开发为主向成片成势转变,由产业聚集为主向产业聚焦为主转变,由以要素量的快速增长向质的大幅提升转变,发展中要坚持新区统筹和新城发力并重、项目招大引强和孵化培育并重、载体建设和平台建设并重、短期投资和长期合作并重,“以我为主”和协同发展并重,致力凸显“秦创原现象”“秦创原模式”“秦创原板块”,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新城、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