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5月19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通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杨仁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全区上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促进、继承传统和突出创新相统一,全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杨仁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和干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围绕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打造”目标和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经济稳增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姜建春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做到常学常思、常思常新,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建好国家级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上,体现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上,体现在实现“双过半”上,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改善和投资环境优化上,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新城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