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在建章路街道调研座谈

5月19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沣东新城建章路街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建章路街道近期重点任务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建章路街道汇报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交流发言。

杨仁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建章路街道地处沣东新城核心板块,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干部队伍能打硬仗、打胜仗,这在上一轮疫情防控中表现的尤为明显。当前,新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按照“新区抓全面、新城抓发展、街镇强治理”思路,街镇在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担负着更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建章路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推进西咸一体化等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主动谋划,有序有力推进重点任务,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建章贡献”。

杨仁华要求,建章路街道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牢巩固疫情防控“三道防线”,把“电子围栏”等创新防控举措做强做优。要与新区相关部门和沣东新城紧密协调,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区域产业结构分析,找准产业发力方向,保障好日立ABB、同力重工等重点项目,分类施策加强物流企业服务管理。要持续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好“联村党委”,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促进农民增收。要以党建为引领提高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进一步增强街办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守牢廉政红线,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政治生态。

新区领导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