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主任办公会

(本网讯 朱剑锋)5月21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应对奥密克戎疫情的相关举措等,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更新内部规范、优化运行机制,加强人员日常培训,持之以恒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要夯实“四方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筑牢新区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意见》,研究安排新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列出任务清单,结合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和新型城镇化范例,充分发挥秦创原总窗口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创新要素不断集聚。要加快构建“错位发展、产城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积极推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落地,探索城乡融合新模式,形成丰富多元的城镇经济新形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7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新区1-4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安排新区下一步招商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突出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机制,加快推动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新区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夯实任务分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严格督导考核,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位居前列。

会议听取了新区防范化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等风险隐患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主动做好房地产、征地拆迁、教育等方面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强化属地属事责任,细化防范处置预案,压实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责任,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区应急预案体系,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有序、有效开展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全面提升新区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听取了新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情况和2022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完善政策、创新服务、加强监管,进一步优化布局养老设施,加强土地和资金保障,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断提升新区养老机构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