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24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安排新区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部分区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部分区县纪委、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座谈会和市委部分区县委、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宣读了《西咸新区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作了发言。

杨仁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新区党工委近年来先后开展了8轮巡察,取得良好成效。本轮巡察是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开展的首次巡察,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快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现实需要。要认真把握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准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杨仁华强调,本次巡察主要任务是“三聚焦一落实”,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落实各类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找问题的主要方向,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好问题反馈、狠抓问题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夯实工作责任,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新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努力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姜志华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宣布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秦汉新城主要负责同志周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