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党工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16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做好市委粮食购销领域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决抓好市委粮食购销领域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新区粮食安全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三督查检查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徐雪梅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做了认真准备,会前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和省市相关要求,随后杨仁华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真抓实改的目的。

杨仁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关乎国运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

杨仁华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梳理排查新区粮食安全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把做好这次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育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拓展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