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6月16日,西咸新区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落实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新区2021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杨仁华出席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姜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新区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在维护群众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重点加大对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财政预算执行、重点建设项目、民生投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重大经济案件等工作的审计力度,加大审计决定的执行力度和问题整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做好经费保障,维护审计监督的独立性。要不断改进和提高审计监督理念、技术方法和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预警、揭示、反馈和查弊纠错功能,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举一反三,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队伍能力水平,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强化内部监督、严格审计纪律、规范审计行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新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西咸新区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

新区领导柳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