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

6月20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听取新区上周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变化及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最新研判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指标、抓项目、抓投资、抓收入、抓消费、抓民生上狠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稳增长冲刺双过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持续加大对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力度,新区各级相关各部门主动谋划推动工作落实,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一步要科学制定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紧盯目标、铆足干劲,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从快从实推进四大行动(项目手续办理冲刺行动、项目建设清障行动、“有户无数”项目清零行动、“数实不符”项目对接行动),优化项目审批程序,梳理问题清单,加强数据统计报送,持续做好项目入库纳统工作。要用好用足中省市区各项政策资金,主动联系企业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振企业信心,同时要扩容提质文旅等消费市场,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要逐项逐起做好项目与企业的招引、注册、服务及入库纳统工作,强化招商项目优化布局、合理分工,兑现惠企助企政策,做好一企一策运行调度和统计数据报送工作。要高举抓好特殊时期稳增长提信心工作,全力打好稳投资攻坚战,用好用足相关利好政策,加大新区30分钟交通圈、互联互通项目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新区知名度。

西咸集团总经理王军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