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航空工业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基地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6月23日,秦创原·航空工业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基地项目落户西咸新区,总投资约11.6亿元,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区域内配套企业高速协同发展,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注入新动能。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航空工业自控所所长雷宏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中航捷锐(北京)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良平、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姚海军、航空工业自控所微系统工程部部长李鹏飞等见证签约。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滨、航空工业自控所总会计师张忠福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引进惯性传感领域的光纤陀螺及微系统两线业务,打造专业化的智能传感研发生产基地。

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在推进西咸一体化和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两大机遇下,正在全力加速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力和产业承载力倍受市场青睐,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后劲强的“两链”融合项目纷纷落户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热忱欢迎航空工业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基地项目落户,这必将为创新链壮大、产业链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新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当好“服务员”、做好“贴心人”,以高效优质服务与企业一同跑出项目落地开工“加速度”,在携手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雷宏杰表示,航空工业自控所作为航空工业核心研究所之一,拥有飞行控制和惯性导航两个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和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在践行航空使命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研究所创新策源地优势,按照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驻地经济实现深度融合发展。自控所高度重视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发展,在双方前期高效务实对接中真切感受到了“西咸速度”“西咸温度”。自控所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与西咸新区精诚合作,在做好项目落地的同时,进一步做强创新带动力和产业支撑力,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秦创原总窗口聚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航空力量”。

近年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按照抓高质量项目要求,加快推进创智云谷、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智能制造创新园等制造业园区建设,先后引进航天亮丽、日立ABB、天工电气等一批工业龙头企业,支持同力重工、中车等重点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沣东新城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全力建设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积极推动制造业领域的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产业链完整的先进制造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