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及重点项目建设

6月24日,市长李明远在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建设及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科创优势,强化人才引领,突出成果转化,全力以赴推进秦创原建设工作,努力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项目占地面积142亩,规划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起步区、产业承载区、综合配套区三大功能区。李明远认真听取政策服务、成果转化、孵化器运行等情况,走进西安科技大学智慧安全与应急救援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了解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科创项目研发孵化,推进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催生更多科创项目落地见效,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秦创原金湾科创区起步区二期是全省首个以“开发单元”规划模式开发建设的片区。在听取项目规划及招商情况汇报后,李明远强调,要完善科创政策体系,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强化金融支持服务,充分释放秦创原的巨大潜能,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平台的影响力聚合力。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统筹规划,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等要素供给,不断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拓空间、优环境。在四维图新西北研发中心,李明远深入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创新人才资源聚集,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

在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李明远认真查看工程建设进展,详细询问赛事筹办计划。他要求,要坚持市场化运营和公益服务相结合,统筹项目建设进度,尽可能提高场馆利用率,着力打造区域体育文化中心,努力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