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在西咸新区揭牌


6月25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并为总基地揭牌。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科技厅厅长孙科、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等领导嘉宾出席。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姜建春首先介绍了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西咸新区全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由“势”转“能”,持续加速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一年来载体建设不断加快、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聚智引才效果初显、资源要素不断聚集,高质量发展强劲有力。随着全省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在西咸新区建成投用,必将进一步使创新成果转化惠及更多市县和市场主体。西咸新区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全力建好孵化器总基地,打造好秦创原总窗口,为各高校、各地市、进驻企业及人才团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力。

随后,榆林市、西安工程大学和入孵企业代表分别就秦创原建设工作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本次总基地成立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大创新要素资源投入,积极探索新作法、新模式,深入作好“两链”融合这篇大文章,为推动秦创原建设加速由“势”转“能”作出更大贡献。

在签约授牌环节,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作为代表与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6个地市飞地孵化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8所高校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沣东孵化基地、硬科技企业社区、西安高新区电子谷、咸阳创新湾等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获授牌。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地处大西安新轴线和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区最优区域,项目总投资28.4亿元,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围绕科创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贯通省市区创新资源,推动“政产学研金”结合,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起步区、产业承载区及综合配套区,涵盖地市飞地孵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院所研发、综合孵化、专业孵化“五个中心”,从空间、政策、服务三个维度,从贯通资源联动、区域协作联动、聚合要素联动、打通体制联动、孵化全程联动五个方面的联动来支撑科技成果产业化。

同时,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不断加快完善总基地周边配套。截至目前,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吾悦广场、希尔顿逸林酒店、诗经里小镇等项目已经建成投用,沣东国际医院、华侨城欢乐谷、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正在加快建设,西咸新区还准备了千余套高品质人才公寓,全力为入驻总基地的各类人才提供宜居宜业宜商的配套服务。

各相关地市、高校领导同志;各相关地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立体联动孵化器代表、入孵项目企业代表以及西咸新区和沣东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