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高质量发展”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

6月5日上午,西咸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高质量发展”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建设秦创原总窗口,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努力打造西安都市圈极核区,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致辞,陈辉、杨胜良参加开班式。

杨仁华指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陕西追赶超越的核心增长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强的能力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更高的水平完成好建设秦创原总窗口、推进西咸一体化等重大历史使命,以更快的速度补齐发展短板,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化解风险隐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更多西咸力量。

杨仁华强调,要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不同授课内容,切实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的学习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培训更新思想观念,积极学习借鉴上海先进经验,增强工作能力,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和“八项本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要通过学习培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培育敢于担当、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从6月5日至9日共计五天,新区、新城、西咸集团、轨道公司部分副局级领导干部和部分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通过专题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新经济背景下的资本战略与融资策略运作》《2023宏观经济分析与国际热点》《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新机遇新动能》等内容。学员们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按照培训活动开班式上的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