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3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结束。2020年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启动。

按照中央、省级、市级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西咸新区人口普查登记也于今日正式启动。一大清早,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在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区统计调查中心主任吴羽以及新城、街办、社区等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润景怡园社区参加启了动仪式并实地视察了该社区的人口普查工作。

在启动仪式上,姚海军首先向所有的基层人口普查员表示了诚挚地慰问,他表示,经过前一阶段深入扎实的摸底工作,今天迎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一个关键性的节点时刻。此次人口普查自启动以来,在中央、省级、市级人口普查机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新区、新城、街办三级工作人员辛勤努力的推动下,总体进展顺利。按照全国的统一部署,西咸新区如期地完成了前期的入户摸底基础调查工作,在此我代表西咸新区党工委向一直以来奋战在普查一线的所有普查员、指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姚海军指出,人口普查是我国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也是西咸新区独立承担的第一次人口普查,对于摸清新区人口现状、制定新区中长期发展规划极为重要。因此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普办的工作部署,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新区人民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扎实细致、部门协作、广泛宣传,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漏数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有力助推西咸新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姚海军一行前往社区住户家中,实地检查了入户调查的情况。

“是否了解本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社区人员前期是否宣传到位?家里有几口人?”刚一进入住户家中,姚海军就关切地询问业主。人口普查员随即也按照流程,请业主提供了身份信息证明,在详细登记了业主信息后,立刻用平板电脑把采集到的信息进行了上传。登记完毕后,姚海军亲手把《致住户的一封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册以及纪念品送给业主,并对业主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

现场姚海军再次嘱咐普查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坚守原则、遵守流程、恪守职责,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登记住户信息,确保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二阶段入户登记工作将于12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