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普查要闻】西咸新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10月11日,西咸新区各新城积极落实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相关要求,深入到基层社区,全面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

033.jpg

沣东新城各街办社区两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地毯式”摸底。为确保摸底工作顺利进行,沣东新城人普办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入户工作,发现并解决重难点问题

沣西新城对接辖区六所高校,在积极讨论普查工作细节内容和流程后,对辖区工地集中开展了细致的普查并按照要求向入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提升了普查的氛围。辖区903名两员按照普查区域划分,全面开始对辖区1318个普查小区入户开展摸底工作。

在空港新城,对应街道的普查员率先进入阳光里、幸福里社区开展摸底登记工作。太平镇在村里人口密集地区定点发放人普宣传物资,村干部喊话助力人口普查,普查员入村上门进行摸底登记。

055.jpg

在泾河新城,“两员”佩戴相关证件,手提建筑物地图、明细表等基础资料,按照预定路线开展摸底。

秦汉新城也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同时也为我国在“十四五”期间完成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0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