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普查要闻】西咸新区全面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全方位开展了宣传工作。

通过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咸新区管委会官网开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栏,同时为新区人普办、各个新城人普办及街办开通了人普电话彩铃。联合西咸新区公交公司、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西咸新区体彩管理站以及西咸新区行政审批局、西咸扫黑除恶办公室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下宣传工作,包括利用新区公交车线路及候车站牌全面张贴宣传海报;在西咸大厦及创新大厦大厅摆放展板,同时发放各类宣传折页、抽纸和扇子等。西咸新区还同期制作了普查人员入户知识MG动画。各新城利用电梯媒体,各大商场及景区led屏循环播放,结合线上新媒体等方式,实现全网覆盖宣传。

图片1.png

2.png

3.png

9月18日,西咸新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沣西新城在沣西吾悦广场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设置有奖竞答环节,并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折页,通过竞答和宣传了解人口普查知识。启动仪式得到了陕西省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西安日报、阳光报、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和电视台的报道。

4.png

西咸新区各新城通过“社区宣传打基础,公交媒介全覆盖;政务大厅多阵地,联合行动齐摸排”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全方位宣传活动,包括各街办、各园区管办、各社区(村)及辖区住户小区的宣传物品张贴和摆放。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009301020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