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普查要闻】西咸新区成功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2020年98日至10西咸新区人普办成功组织开展了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培训到社区)的方式由新区及各新城人普办业务人员、骨干人员等近350人共同参与。

111.jpg

培训正式开始前,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羽做出动员讲话,他对前期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镇街在普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普查的信心和责任感。二要充分领会综合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集中精力学好方案,扎实落实好普查工作要求。

112.jpg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新区及新城负责人分别对普查法律和纪律要求、两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细则摸底工作细则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说明,为七人普各个环节及流程的实地规范操作提供了行为依据和制度保障。针对网络数据安全和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问题的主题培训使所有与会人员对七人普工作中的电子化办公方式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掌握。

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是《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贯彻普查方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必要措施,也是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根本途径。通过本次系统完善的培训,再次提升了新区七人普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和专业技能,有助于统筹推进后续工作顺利开展,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