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普查要闻】西安市统计局局长张民伟一行前来西咸新区督查人口普查工作

9月3日,西安市统计局局长张民伟一行,就西咸新区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会议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主持,新区人普办、财政局、教育卫体局、人社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局和各新城人普工作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1.jpg

会上,新区统计中心主任吴羽首先就新区人普工作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各新城人普工作负责人和新区财政局、教育卫体局、人社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局先后依据本部门职能就人口普查工作配合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民伟随后对新区人普工作材料进行了详细审阅,并对新区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与人普办配合力度,协同推进普查工作;二是各级人普办要重点做好对第三方普查机构的监督和管理,明确普查职责;三是做好部门数据比对工作,提前制定舆情应对预案,依法进行统计。

最后,姚海军对市人普督导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此次会议对于新区来说既是一次督导,更是一次培训,新区上下将更加重视接下来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圆满完成本次人口普查。

下午,督查组一行深入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和泾河新城泾干街道,就第三方公司和街道社区人普工作沟通机制、两员配备、宣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并审阅了街办人普各项工作文件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