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普查要闻】西咸新区多举措全方位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人心齐,泰山移”,“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西咸新区按照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文件要求,为保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优质高效完成,进行了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等工作,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公告,开设普查专栏多种方式进行人口普查宣传,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选聘培训双到位。充分调动街办、村、社区、物业积极性,完成“两员”选聘工作。西咸新区五个新城先后召开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采取分街办、分批次进行培训,以实战为目的,从“两员”职责、普查表指标填写、入户登记流程和技巧等方面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全面提高普查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明确普查的目的、意义,掌握普查的重要事项加深普查员对指标的理解要求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对普查对象信息予以保密为人口普查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二、试点会议同开展。各新城按照西咸新区工作部署安排,开展七人普综合试点工作试点区域涉及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拆迁安置小区等多种类型针对租户、新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外出人口等特殊情况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一一登记在册目前,试点工作取得良好开端,为正式普查入户登记奠定基础。各街办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安排部署会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专题会等,会议中强调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影响要求严格执行普查工作各项流程,各领导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对接,共同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全力做好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三、组织领导多重视。为认真落实人口普查,明确部门职责所在,召开工作联络会,组织各级领导参会,参会人员就户籍整顿、行政记录比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领导就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进行重申,强调各级要统筹协调,认真组织,确保人口普查顺利实施,为西咸新区人口普查工作注入强心剂。

对于接下来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西咸新区将满怀激情,全力以赴,追求目标,坚持不懈,针对各项人口普查任务,将不折不扣,坚决执行。众人拾柴火焰高,助力人口普查,西咸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