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活动开展】西咸新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等你来”虽然正值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普查员们的工作热情。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也在紧锣密鼓中进行。

7月28日早,身穿白色普查工作服、胸前佩戴普查员证件,精神抖擞、热情洋溢的西咸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普查员们干劲十足,分头行动,展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入户登记工作和宣传活动。

普查员们深入沣东新城三桥街镇阿房宫村开展普查试点的长表入户登记工作,入户登记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情况复杂多样。在了解实际情况后,为了及时采集到的准确信息,普查员统一指标口径、电话联系经商房客、沟通预约入户时间、直接奔赴租住户店面,改变入户方式,灵活应对形形色色的住户,采取了不同的入户技巧,力争做到采集信息的完全准确性和确定性。

在入户登记的同时,普查员们联合公交公司开展宣传活动,为正式登记入户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口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对于这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们西咸新区的普查员们有十足的信心,坚决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