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生态西咸

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进行时

为贯彻8月16日沣东新城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与重大风险的会议安排,生态环境局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落实,要求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切实做好十四运、残特奥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水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保障。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工地、河流水源地等持续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巩固和深化环境污染治理成效,有力排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中,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分组行动,深入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产生经营单位、有机废气排放企业、施工工地、入河排污口,严格核查医废危废规范化管理、废气达标排放、施工工地扬尘精细化管控、排污口整治等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询问,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不容有任何纰漏。对于发现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加强跟踪检查,坚决做到检查一家,规范一家。对无证或不依证排污,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严查处。对涉嫌环境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对各企业、单位、医疗机构进行帮扶指导,耐心答疑解惑,指导其进一步明确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工业废水、工地扬尘等规范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不断提升内部环境管理水平,从源头抓起,防治环境污染,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保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提升沣东生态环境质量,坚持严防死守、真抓实干,以拼的精神和冲的干劲应对污染防治的“百日攻坚”,坚决做好十四运、残特奥会的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