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生态西咸

提升群众满意度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生态沣东志愿行”企业环保主题参观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紧抓党建工作。10月13日下午,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联合沣东新城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同力重工(下称企业)开展“社企共建环保行 绿色生态入人心”工业企业环保主题参观日活动。

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绿色生产的各项措施。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周边社区群众代表、环保志愿者代表参观了同力重工重型机械的组装车间、烘干车间、喷涂车间,并向群众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介绍工厂践行绿色生产的各项措施。

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工程机械的喷涂用料调制工艺,表示企业喷涂用料为环保水性漆,并且达到环保标准。





沣东新城环保志愿者代表和群众代表参观企业重型机械喷涂车间,确认工厂VOCs气体安全排放。





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立足群众诉求,从举报途径、生态环境监督、大气污染物鉴别等方面为群众答疑解问,耐心解决周边群众提出的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环境污染问题。

参观过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群众代表、环保志愿者代表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开展“凝聚环保合力共筑生态沣东”座谈会。座谈会上群众代表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自己所关心企业污染物排放是否安全、达标的问题,企业负责人向群众详细解答企业绿色环保的生产工艺及未来发展规划。沣东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强调:今后将持续关注区域大气污染物指标,利用VOCs走航监测等科技手段,不定期对公司周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社区周边大气污染物合规、达标排放;切实保障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将全面落实《西咸新区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方案》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紧抓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新城生态环境质量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沣东新城环保志愿者协会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强化同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的紧密协作,持续开展一系列生态环保活动;努力搭建人民群众与生态环境局沟通的桥梁,开辟人民群众与生态环境局交流的通道,解决生态环境领域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促进环保宣传工作开展到位。不断做好沣东新城环保志愿者协会宣传工作,扩大沣东新城环保志愿者队伍,努力为建设“大美沣东,生态沣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