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生态西咸

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

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23日上午,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体党员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王春明以“守纪律强作风”为题讲党课。

会议指出,抓好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新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核,是坚持刀刃向内,提升业务能力的迫切需要,西咸新区分局全体干部要主动作为,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狠抓作风提升,必须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一是要“知责任”,思想是行为的先导,知责于心方能履职于行,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牢记自己的责任、充分树立主人翁意识,对于工作不当看客、不当过客,不当局外人,同时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将业务真正弄通学懂,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尽责任,正所谓在其位谋其职,做好本职工作一要“亲”字当头,对于日常工作要深入思考,总结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二要“实”字落地,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的韧劲抓落实,努力将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争取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强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加强团结合作,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不做团队短板,另一方面要坚持结果导向,向高标准看起,立足岗位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四是要担责任,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在日常工作中,绝不以事小而不为、绝不以事急而乱为、绝不以事难而怕为,要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职尽本能、责尽本分,真诚干事,努力成事,共同为新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