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生态西咸

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入库标准正式发布

2022年8月,西咸新区获批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为更好发挥投融资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撑作用,对绿色低碳发展的助推作用,引导和撬动更多资金进入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新区扎实推进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积极构建气候投融资标准体系,研究出台《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入库标准(2023年版)》《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西咸新区气候友好型企业库管理办法(试行)》,厘清气候投融资项目支持范围,明确气候投融资项目和气候友好型企业范围及评价要求,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均可申请入库。

被认定为气候投融资项目或气候友好型企业的,新区将向金融机构推荐,优先享受金融政策支持。

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入库标准(2023年版)

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

西咸新区气候友好型企业库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积极构建促进气候投融资发展的政策体系,让入库项目(企业)享受相关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