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两家秦创原总窗口企业相继在国内铺设充电设备超百万个

近日,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两家秦创原总窗口企业聚焦新能源充电领域,相继在国内铺设充电设备超百万个。

陕西万帮星星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为“星星充电”的品牌方,该企业是亚洲数字能源领域头部独角兽企业。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与运营,产品线涵盖交直流设备、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具备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可为全国乃至全球客户提供设备、平台和数据运营、光储充放、绿电交易等综合能源服务。

目前,“星星充电”铺设的充电桩数量已超过25万个,各种充电设备累计超过65万个,覆盖全国350个城市。与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捷豹、路虎、大众等国际品牌在内的全球近60家知名车企以及壳牌、中石化等全球知名能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已发展成为国内头部新能源充电桩运营商之一。

作为充电领域的国标制定单位,“星星充电”参与了国内所有充电标准的起草,并作为中方代表参与IEC国际标准的起草,同时也是国家标准委员会指定的国内大功率充电两家牵头单位之一。荣获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新模式应用”项目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西安电照风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天天充电”品牌方,该企业是国内领先的两轮出行生活服务平台,业务涵盖新能源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服务、充电桩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领域,致力于将物联网、互联网与新能源相结合,构建数字能源互联新生态。

“天天充电”通过云数据和物联网智慧管理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环保的电动车充电服务,业务覆盖全国110座城市,累计铺设充电端口超60万个,年均设备增长率238%,年均用户增长率275%,用户重复使用率78%,服务社区15000余家,已成为国内规模领先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运营商。

日前,“天天充电”还与西安邮电大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据技术研发、电子商务建设、数据开发利用、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市场优势,“天天充电”持续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为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

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西咸新区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深入布局建设集新能源技术研发、转化、生产、销售、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下一步,新区将持续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