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牛平在西咸新区调研


5月29日,省政府副省长、代市长叶牛平前往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平台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创新驱动,加快互联互通,强化产业支撑,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叶牛平来到西咸新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区划功能、产业布局及开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西咸新区是国家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实现西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大西安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总规传导、资源化组团、单元化推进”,缝合西安、咸阳主城区,一体抓好国土空间规划、重点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要素配置、生态环境保护、完善公共服务共享机制等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

在地铁16号线沙河滩车辆基地、咸阳高科一路跨渭河桥项目建设现场,叶牛平详细了解轨道交通和道路交通规划设计及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西咸新区与西安主城区、咸阳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区域路网建设,打通大通道,畅通微循环,着力构建功能完备、衔接高效、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体系。

叶牛平来到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强调,要聚力建设“双中心”,做实“秦创原”,做强“硬科技”,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和产业发展保障能力,加快促进企业、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融合聚集,努力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在恒大文旅城项目现场,叶牛平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建设及“保交楼”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坚决综合施策,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建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西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宋扬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