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投资洽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6月6日下午,西咸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投资洽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80多家领军企业共聚一堂共话秦创原总窗口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共商高质量项目创新发展新合作。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为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招商顾问授牌。陕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宏生、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西安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张琦出席。德国拜耳、英国葛兰素史克、美国美敦力医疗器械、日本协和麒麟等头部生物医药龙头跨国企业和上海医药、联拓生物、德琪医药等国内领军企业代表参加。

下午16时,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王宏生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把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作为重要产业链,并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是陕西秦创原总窗口,定位于精准医疗、生物医药技术、中医药三大领域,旨在给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诚挚邀请各界人士关注陕西、关注西安、关注西咸新区,共享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陕西实践中的无限商机。

陈辉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作为西咸新区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之一,吸引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在新区设立研发机构、投资产业项目,构建形成了产学研投一体的热带雨林式的产业生态。西咸新区真诚地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西咸新区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新区将全力以赴地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享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新机遇。

随后,山蓝资本创始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刘道志作题为《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资机遇》的分享。在西咸新区整体情况推介后,国际知名的普华永道公司在本次活动上发布了西咸新区生物医药及医疗产业白皮书。书中深入分析了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企业选址考量,介绍了西咸新区核心优势。“西咸新区是陕西秦创原总窗口,这里营商环境西部最佳、经济发展领跑全省、政策兑现力度高、企业支撑力强大,可以说是生物医药向西发展的重要支点”,普华永道高级经理李卓璇说。

在主题分享环节,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委会秘书长王临,FTA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施道红和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李莉分别立足自身实践和思考,共同那探讨了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未来趋势。在现场热烈掌声中,3位行业专家从杨仁华手中接过西咸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招商顾问证书,秦创原总窗口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再获强劲的“外脑”支撑。

现场精彩的分享

为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利洁时大中华区首席集团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陈骏表示,企业高度关注中国西部的发展,能够明显的感受到陕西秦创原启动建设以来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通过本次活动对西咸新区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西部市场机遇有了更多的了解。

医疗产业投资机构山蓝资本执行董事段云表示,山蓝资本投资的诸多医疗创新企业在医疗产业领域拥丰厚资源,也愿意通过本次洽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西咸新区联系,争取将产业资源、创新要素、人才支撑,资金支持的“共振点”转化为项目合作,在携手共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是中国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关键时期,生物医药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西咸新区牢牢把握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把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作为新区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之一,先后设立了总规模42.2亿元的4支主要投向医疗健康产业的科创基金。

截至目前,西咸新区已经引进建设了空军军医大学新校区、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新院区、北大燕园生命科技孵化基地等一批医疗健康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规划建设了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西部生命科学园等一批专业化的产业园区,引进落地了梅里众诚、海天制药、康龙化成、国睿一诺、佰鸿再生医学等一批知名生物医药与医疗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越来越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