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会见日立集团高级副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日立能源首席执行官方秦

6月8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会见日立集团高级副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日立能源首席执行官方秦。

杨仁华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咸新区是西咸一体化的核心承载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承担着20项国家级试点示范,正面临着势头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与企业持续加强在电器设备制造、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新区将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一流服务保障。

方秦对西咸新区一直以来给予日立能源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西安日立能源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是日立能源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家电容器生产基地和电能质量治理中心。在西咸新区布局新的生产基地项目,正是看中了新区科技资源富集、营商环境优越、市场潜力巨大等优势。下一步,日立能源将与新区在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新区领导陈辉、姚海军,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日立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金泉等参加会见。

日立能源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其日立能源全球电容器及电能质量产品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现代产业示范区创智云谷二期。项目占地69亩,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日立能源有限公司在全球最大的电力电容器制造基地,预计2023年营收增长30%,达到6.5亿元,将有力带动相关配套企业协同发展,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也对西咸新区培育新的工业增长极,打造外向型智能制造产业高地,助力西咸新区经济稳增长发挥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