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他们这样说……

近日,由西咸新区与央视财经频道联合推出的《创业英雄汇》秦创原专场节目在CCTV-2播出,4个创新创业项目,成功获得融资3050万元。节目播出后,创业者在采访中感言,自己真切感受到了西咸新区的悉心服务。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西咸新区感受到这样贴心服务的创业者还有很多,越来越多创业“英雄”向这里汇聚。

今天,小编再和您分享两个情怀落地、梦想生根的小故事……

关于梦想:

“对比了很多区域,我们觉得西咸新区的政策最给力,所以选择到这里实现我们的创业梦想。”

“感谢西咸新区的推荐,非常荣幸能够入选首批‘西安英才计划’顶尖人才。”陈霸东教授说,“本次获得的200万的科研资助经费,我们将全部用于脑信号分析与处理中的关键技术、产品的研发工作。”

陈霸东教授作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西安市地方级领军人才,多年来对核熵自适应滤波和脑机接口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2019年陈霸东教授及团队来到西咸新区,开启了将研究成果向产业转化的“梦想”征程。

“我们调研了很多区域,最终觉得西咸新区的整体发展空间和政策最给力。当我们带着项目意向书来到西咸新区,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我们陕西智联脑控科技有限公司就在新区提供的300平米免费办公场地开始正式运转了。”陈霸东团队核心成员赵功博介绍说,“从项目落地、企业选址、手续办理、运行保障等各方面,西咸新区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的服务与帮助。新区工作人员专业、高效的办事作风,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脑科学研究发展迅猛,在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酝酿着历史性的重大突破,脑认知功能研究与脑疾病早期诊治意义重大。陈霸东教授目前在脑电信号分析、迷走神经刺激、经颅电刺激等领域的研究,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将核心技术转化为智能化医疗产品,为更多人的健康服务是我们团队努力的方向。我们将打造国内顶尖的脑电分析运算平台,促进智慧健康和智慧家居领域的革命,致力于成为医疗互联网行业的领跑者!”陈霸东教授表示。

“心电图在医疗中的应用非常普遍,但是对于脑电图,大家应该相对陌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脑电图能在医院得到广泛应用。”赵功博介绍说,“我们通过对脑电信号采集,制作出脑电图,根据大数据的分析,可以了解睡眠状况,甚至可以预测未来脑溢血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孵化转化和招引力度,加快上市企业的培育,吸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的创新要素加速聚集,让好苗子结出好果子,尽快形成强大动力。”最近召开的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这样强调。

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西咸新区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近期,西咸新区推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措施、创新载体产业布局5条指引、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10条举措和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15条措施,含金量、含新量十足,可谓诚意满满。

为保障人才“全面无忧”,西咸新区推出的18条提升营商环境新举措中提到:

为辖区高层次人才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经认定的新区高层次人才,参照上年度个人财政贡献度予以100%资金奖励;

在辖区内医院就诊、住院、疗养开辟“绿色通道”;

推荐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核心成员的随迁子女在新区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学校、幼儿园就读;

入选“西安英才计划”各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经费。

“西咸新区的营商环境特别好,尤其对于高层次人才和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大。我们企业处于研发阶段,每年对于研发上的投入都非常高。新区对于高端人才以及科创企业的重视与扶持,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企业成立伊始,新区为我们陈霸东教授团队提供了300万的扶持经费,同时也为陈教授配备了‘一对一’服务专员,积极协助解决我们的诉求,全力保障企业专注于研究成果向产业转化。”赵功博说道。

西咸新区希望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创新高地,不断聚集高端人才和尖端技术,让创新成果对地方经济能有贡献。

关于情怀:

“祖国的强大,才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是我们上世纪90年代出国留学生大多数人的情怀。西咸新区政府理念非常好,城市品质非常现代,非常吸引我。”

“我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读的本科和研究生,然后进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读博士。在读博期间正好国家教委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公派留学人员,我很幸运入选,在英国伦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学校做了两年的研究工作。然后进入在欧洲第一家上市的生物干细胞专业公司做研究部主管,从事干细胞研究工作。在英国学习工作的13年间,我始终不忘自己是中国人,报国之心、创业之志和反哺之情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董子平教授说,“回国后,因为求学经历,我对西安非常有感情。来到西安后,团队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西咸新区政府理念非常好,城市品质非常现代,因此我们选择落户西咸新区,成立西安奥兰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子平教授致力于“以现代分子诊断科学和技术为人类健康和患者个体化诊治提供检测服务和诊断产品”。落户西咸新区后,企业将开展大健康管理基因检测、肿瘤基因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同时,在西部云谷二期厂房内建立拥有国际先进仪器设备的分子实验室、基因检测的提取试剂盒产业基地、以基因检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分析产业基地。

“西咸新区管委会领导非常热情,很重视我们企业,新区不仅政策优厚,落实也不打折扣。”西安奥兰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兰介绍说,“新区为董子平教授安排了‘一对一’服务专员,无论是企业环境、配套、各种政策支持,还是对于高层次人才的健康体检、个税奖励都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与政策解读。”

“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我都获得了西安市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奖励。新区的工作人员还会每年为我安排定期体检。”董子平教授说,“类似这样的贴心举措还有很多,让我感受到了西咸新区对于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关怀。我们将积极融入西咸新区建设,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西咸新区,让创业更便捷、让创新更简单、让就业更容易,是他们为人才服务的目的。高层次人才来到西咸新区如何办理相关落户手续,子女上学如何保障,如何享受新区的买房、医疗相关服务保障,创业团队如何申请创业贷款等等,这些为人才服务的相关事项,都会有工作人员一对一的服务。

早在2019年,西咸新区便在交大创新港设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综合服务大厅暨西咸新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围绕创新港建设“国际化人才会客厅”的需要,打造集公安出入境、人才落户、外国人来华工作签证、社保、医保、住房、子女入学等人才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人才创新服务综合体,筑起海内外“高、精、尖”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者们集聚的前沿阵地和国际智力资源交汇共享的开放平台及产、学、研开放融合平台,让西咸新区的人才活力涌现。

据统计,仅2021年上半年,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招聘会32场,服务企业1266家,提供岗位37917个,服务求职者21740人。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累计新增科技型企业291家、孵化器12家、专业服务机构48家、新型研发机构27个。秦创原总窗口已为45家企业落实兑现奖补资金2941万元,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西咸新区持续深化人才工作顶层设计,优化科技创新人才生态,促进新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行,推动区域产业快速发展,将新区打造成各类人才聚集的高地和科技创新成果汇聚的热土,全力推动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陕西最大的孵化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平台,如今秦创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科研工作者、创新群体、创投机构等寄予厚望,对于科技创新人才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加强。作为总窗口的西咸新区,政策配套日趋完善,科创空间规划明晰充盈、城市发展理念先进,为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广阔天地。

在这片科创高地可以成就越来越多有识之士,让他们的情怀落地、梦想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