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联合推出的秦创原专刊“解码秦创原”亮相丝博会

近日,西咸新区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在《新西部》杂志联合推出的秦创原专刊“解码秦创原”亮相丝博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解码秦创原》专刊摆放在丝博会西咸新区展馆显著位置,向各地嘉宾全面介绍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

《新西部》杂志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主办,读者群不仅覆盖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而且遍布亚洲、欧洲、北美、南美、澳洲32个国家和地区。秦创原专刊在日前举行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论坛发布会及第六届丝博会上亮相后,受到广泛关注。

秦创原专刊刊首语由陕西省社科院院长王飞撰写,正文内容分为六大版块。

第一版块“现场·窗口”

介绍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总体推进情况,以及西咸新区如何推进秦创原建设、全省各地如何融入秦创原建设。

第二版块“企业·产业”

介绍秦创原入驻企业以及入驻企业如何带动产业发展,通过佰美基因、中译语通、秦草、梅里众诚等企业在西咸新区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故事,介绍秦创原总窗口入驻企业在各类贴心服务与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如何快速发展壮大。

第三版块“人才·高校”

介绍秦创原引进的高科技人才在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的创业故事,以及西安交大等各高校如何融入秦创原建设,助推秦创原发展。

第四版块“厅局·地方”

主要介绍与秦创原有关的厅局以及全省所有地市的秦创原建设情况。其中刊发了西咸新区组织人事部《坚持党建引领赋能 助推秦创原总窗口高质量建设》和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打造“科创中国”样板间 推动秦创原总窗口高质量发展》等文章。

第五版块“探索·思考”

主要刊发知名专家学者、省上重要职能部门以及西咸研究院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企业科技创新、“三项改革”、“两链”融合等内容的调研、思考文章。其中西咸新区研究院课题组发表的《关于推动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思考与建议》《关于秦创原总窗口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调研与思考》等文章,就如何建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言献策,提供了诸多建议。

第六版块“资讯”

主要刊发与秦创原有关的名词解释和秦创原建设发展大事记。

作为全方位、多视角反映秦创原和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的大型专题,《新西部》“解码秦创原”专刊既是展示全省推进秦创原建设的“平台”也让全国读者和社会各界看到了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风景”。

“这里的营商环境很好,让人触动,如果有合适机会,会考虑在西咸新区投资兴业。”广东籍客商张振在丝博会西咸新区展区翻阅秦创原专刊后,对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有了更深的认识。

大学生刘杰则被专刊中几个创业者的故事深深打动:“西咸新区为科技型人才提供了全方位扶持,政策很吸引人。毕业后,我也希望能搭上秦创原的‘快车’,在西咸新区实现人生价值。”

西安市民陈虹看完专刊不住称赞:“这本杂志对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的经验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让我们对新区的明天有了更多期待。”

短短一年时间,秦创原在其总窗口西咸新区跑出了令人炫目的加速度。西咸新区正在用一项又一项出色的成绩单诠释着秦创原的定位和理念,也刷新着人们对秦创原的认知度。

正如刊首语中所说:“创新引领发展,创新决胜未来。围绕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秦创原建设成聚众智、聚合力,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高水平科技创新高地,必将推动陕西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